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06]5号关于开展大连大学优秀教材评选通知
2006年04月18日 00:00    admin  浏览:

教务通知[2006]5

关于开展大连大学优秀教材评选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提升本、专科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大连大学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现将本次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由我校教师主编,并正式出版的本科及高职高专使用的各类教材(包括文字教材和电子教材等)。

2.参加本次评选的教材应为20019月至200412月底期间出版或修订再版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

二、评选条件

1.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指导教材的编写。论证严密、阐述科学,具有思想性和科学性。

2.具有与本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强的先进性、理论性和系统性。正确阐述本学科的科学理论和概念,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3.符合本学科培养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内容上取材合理,重点突出,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体系有改革,内容有更新,具有特色。

4.文字表述准确、精炼;语言规范,通顺易懂;图表准确,清晰明了,图文配合得当。

5.在教学实践使用中,效果反映良好。

6.电子教材还应具有较好的教学交互性、评价反馈性,较好的软件运行、操作和辅助功能,较好的媒体质量等。

三、评选办法

1.参加评选的教材,申请者应填写“大连大学优秀教材申报表”,提交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

2.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进行评议,填写“大连大学教材内容质量评议表教材质量评议表”,确定申报教材评奖等级。由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属意见,将教材申报表、教材质量评议表和样书一本,于2006224日前将评选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3.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评奖条件,审定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优秀教材。

四、奖励办法

学校将按优秀教材的科学水平和教学使用效果等分设一、二、三等奖。

附件:1.大连大学优秀教材申报表

2.大连大学教材内容质量评议表

教 务 处

二○○六年三月二十四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