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23]7号关于开展2023年度微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年04月18日 13:30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深化产业学院建设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学生社会竞争力,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课程的同时,根据兴趣修读微专业课程,根据《大连大学微专业、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附件1),学校组织开展微专业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微专业简介

微专业是指在本科专业目录以外,基于现有专业或围绕某个特定行业、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培养核心素质和技能,构建课程体系,使学习者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能够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每专业开设6~8门课程,每门课程2~3学分,共设置12~16学分课程。微专业可采用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鼓励各学院围绕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学科专业交叉和发展趋势,依托在线开放课程,开设富有特色的微专业。学生完成微专业课程学习并达到要求者可获得微专业证书。

二、工作安排

1.申报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研判,科学谋划,明确微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团队,要求微专业课程在本科课程的基础上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创新和改革,制定微专业培养方案,发送微专业设置申报书(附件2)。

2.申报时间

请于2023年5月4日11:00前将微专业设置申报书(附件2)微专业设置汇总表(附件3)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xx微专业-学院名称”。教务处组织专家将对发送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微专业将报送微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并制定微专业招生简章。

联系人:李晓艳,电话:87402232,邮箱:599844130@qq.com


附件:1.大连大学微专业、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

   2.大连大学微专业申报书

   3.大连大学微专业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4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