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21]7号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连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的通报
2021年03月16日 15:30      浏览:

各学院,各处、室,直(附)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信息与反馈系统,密切领导干部同教师、学生的联系,促进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学校每学期均开展领导干部听课工作,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听课情况通报如下:

一、领导干部听课基本情况

本学期共有包括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在内的181位领导干部参与了听课。听课以随机为主,课程由听课人自行选择,共听取了722门次的课程,平均每人听课3.99门次。本次被听课的教师涵盖了不同职称、年龄和来校时间的385名教师。

二、课堂教学基本情况

领导干部对任课教师评价优良率为84.21%,略高于上学期的83.49%。多数教师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讲授熟练;教学内容系统、充实,能将抗疫精神和经典案例融入教学中;教学方法多样,注重与学生互动,教学效果较好。但在本次听课中有14门课程评价结果为“中”、1门课程评价结果为“不及格”,涉及14位教师。对这些教师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师生互动较少,课程内容设计上缺乏吸引力,缺少理论联系实际的内容,对于课程的主要内容讲解不到位等。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强化本科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召开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做好教学工作顶层设计,明确学校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启动2021年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改革工作中。

2.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以2021年校级教学改革立项和一流课程建设为牵动,深入挖掘不同学科课程的思政元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一览表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统计表


教务处

   2021年3月1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