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20]25号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15:02      浏览:

各教学单位: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育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本科阶段学习的学业总结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为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按照《大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大连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文件汇编2018)和此项通知要求,结合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特点,制订学院的具体工作计划,做好拟题、审题、指导教师选派和学生动员等工作,加强学生学术诚信教育及论文检测宣传工作,保证各阶段工作有序进行。

2.学院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学院、教研室的作用,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对已实行网络化管理的学院,需对学生和教师进行培训,督促师生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保证毕业论文(设计)按期完成。

3.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资格的审查,聘请校外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设计)应需配备一名校内讲师以上教师指导,以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符合学校的基本要求。

4.注重论文选题环节的管理和论文的研究。选题要与专业培养目标相结合,做好前期的调研准备,选题内容要与实际生活或实际工程相关,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采取多样化的论文研究方法,保证论据充足,提升论文内容深度与广度,选题不要太大,论文题目不要太长,保证论文质量。

5.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监控工作,重视学生开题报告的审阅及答辩指导。提倡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开题报告答辩和毕业论文(设计)预答辩;教师与学生应建立畅通的指导与交流渠道,指导教师认真填写论文管理手册的进度检查表、意见、评语等,做好报题、选题、审题以及答辩指导工作。

6.继续开展毕业论文多样化管理。我校鼓励各专业根据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类型,探索毕业论文多样化管理的方法,科学构建毕业论文环节的实践教学体系。进行毕业论文多样化管理的学院,具体论文管理细则和要求由学院拟定,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管理过程中的各环节实施及质量监控由学院负责。

7.做好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工作。查重检测是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种检测方法,是学术诚信意识培养的重要环节,2021年学校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全校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上传检测,教务处对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学院组织完成论文检测工作。指导教师应负责检查学生上传的论文,保证其内容、查重字符数等符合毕业论文要求。参加答辩的学生必须提供合格检测报告单,检测未通过将取消答辩资格。检测报告单应作为毕业论文材料存入学生毕业论文材料袋中并存档。

二、工作进程安排

请学院按照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见附件)的时间和要求完成各项工作。毕业论文(设计)的格式要求、封皮模板及相关表格在教务处网站(http://jwc1.dlu.edu.cn/index.htm)下载中心—实践教学管理科下载。

    附件: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

教务处

2020年10月1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