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20]22号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总结
2020年09月25日 10:05      浏览: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辽疫防经发总指[2020]2号)及我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0]24号)文件精神,本学期期末考试主要采用线上考试组织形式。全校65428人次学生参加考试,共涉及793门课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线上考试总体情况良好,各教学单位教师能够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合理制定考核方案,认真组织课程考核,顺利完成考试工作。部分实验及实践课程,顺延至2020-2021学年开课。

1.重视考试工作

校领导、学校督导组、教务处都对本次线上考试高度重视,学校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做了重点解读。为保证课程考核质量,各教学单位教师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统筹考虑线上教学的进度与教学效果,针对课程特点,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制定了课程考核方案,并及时通知学生,保障了本次线上考试的顺利完成。

2.考试组织严谨

本学期期末考试各项工作严谨有序。公共课考试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教学单位合理安排其他课程考试时间,避免考试冲突。教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技术手段,严格考试流程,设置考场监控,努力做到考试形式改变,考试要求不变。机械学院的线上监考工作组织有序,每门课程安排多名老师进行视频监控,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

二、问题探讨

1.考试材料归档

线上考试的材料形式多样,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保管和留存,各教学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以纸质、电子等不同形式做好归档工作。

2.考试监督管理

线上考试监考难度增加,各教学单位应做好总结,为后续应急处理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加强学生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今后学校将在新生学前慕课中继续诚信考试教育,加大诚信考试宣传力度,促进优良学风、考风建设。

综上所述,本学期通过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的辛苦工作和学生的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考试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份认真负责的态度,加强对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进行规范性培训,尤其是对《大连大学课程考核工作管理办法》《大连大学考场规则》和《大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的学习与执行力度,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立德树人,保持成绩、改正不足,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为培养合格人才奠定基础。

                                                                                                         教务处

                                                                                                         2020年9月4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