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20]21号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件检查的通知
2020年09月25日 10:04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管理,学校将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文件进行抽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安排

1.教学单位自查

各教学单位在组织做好常规自查外,重点开展课程考核材料检查工作。制定学院考核材料检查工作方案(含思路、院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安排与措施等);形成学院课程考核总体情况的基本意见,对课程考核改革等有特点、效果明显的示例予以说明;进一步明确学校试卷质量标准与内涵(附件1),查找学院存在的问题,形成改进措施。

2.提交自查材料

教学单位课程考核材料检查工作方案与总结;各学院每专业3门课程(限定为试卷考试)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材料质量评价意见反馈表》(附件2)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材料质量评价结果一览表》(附件3),并按时报送教务处。体育、美术和音乐学院,若每专业试卷考核数量不足3门,请补充术科考核课程,其中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按照附件4、5、6提交检查表,美术学院按学院制定的新规范要求提交检查表。

3.学校随机抽查

学校督导专家组随机抽查学院课程考核材料检查工作方案、总结与试卷(考核)自查情况,对于自查不达标的,要限期整改。

二、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将课程考核材料检查作为院级教学质量监控的具体措施,结合学院实际科学设计、合理安排、操作可行有效,切实解决影响课程考核质量的相关问题,促进课程考核改革深入开展。

2.请各教学单位根据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与审核工作,并按时报送。

3.不能按时报送的材料或有其他情况的,应单独说明原因,教学副院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9月25日15点前提交学院自查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材料质量评价意见反馈表》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材料质量评价结果一览表》,10月16日15点前提交学院课程考核材料检查工作方案与总结,提交地点为质量监控科(新行政楼A202房间)。

附件:

1.大连大学试卷材料质量评价标准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材料质量评价意见反馈表

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考核材料质量评价结果一览表

4.大连大学术科课程考核质量评价标准

5.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术科课程考核质量评价意见反馈表

6.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术科课程考核质量评价结果一览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