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17]6号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件检查的通知
2017年04月28日 09:29    admin  浏览:

大连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发[2017] 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文件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管理,学校每学期均开展教学文件检查,并对检查结果予以反馈。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在历次检查中发现,教学文件中存在的问题比较雷同,不规范之处反复出现,为此本学期的教学文件检查工作采取学院整改、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自查及整改

1.工作内容

依据《关于印发<2015—2016学年教学文件抽查情况通报>的通知》(教务通知[2017]15号)和学校督导(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各学院对2015—2016学年教学文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件开展自查,自查重点为课程考核相关材料。自查清单详见附件1

2.工作要求

(1)各学院强化院级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的建设力度,组建学院督导组,依据《各类本科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及检查用表》(教务处网站教学动态栏目),指导学院正确认识学校督导(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并积极整改,形成整改报告。

(2)以学校提供的各学院试卷抽查清单为重点,组织开展教学文件自查、互查等工作(教学文件包括试卷、其他考试方式的考核材料、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手册、成绩单、试卷分析、A/B卷、上学年同门课程的A/B卷等)。在学院自查中,注重学习相关教学文件的规范要求、注重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培训,力求达到以自查促规范的目的,并形成自查总结。要求62日前附件1所列单位报送全部学院试卷检查表和学院检查成绩汇总表(附件23),并附学院整改、自查工作总结。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初,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上述试卷进行复查,对于学校复查与学院自查结果差别较大的单位将追究教学管理事故。

(3)本学期,学校对在2015-2016学年试卷质量检查中取得较好成绩的日语学院、医学院、建工学院和文学院实行试卷文件免检。建议上述学院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本院实际,自行安排相关工作。

(4)学校医学部牵头开展所属学院的相关自查与整改工作。

二、学校抽查

1.工作内容

抽查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实验课教学材料,材料包括实验报告、教学大纲、教学手册、实验考核材料(含实验操作考核过程材料、实验考试材料)、实验成绩评定标准、实验报告评阅要点、成绩单、实验教材、自查表等。实验报告要求每门课程的每组指导教师提交6份实验报告,提交的报告应来自不同实验组别、并覆盖不同的成绩段(如ABCD)。具体清单详见附件4。各学院需参照清单列出实际完成实验课教学的人员名单与对应的专业,请各学院提交材料时将涂灰栏目填写完整,加盖公章后提交纸质稿,电子稿发至hh642@163.com

2.工作要求

依据《各类本科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及检查用表》中《大连大学实验课教学材料质量评阅指标体系》,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自查与准备,于31515点前交至行政楼228房间。不明事宜请与教学督导(专家)组联系,电话:87403467

本学期学校对在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实验课教学材料检查中取得优秀成绩的物理实验课和部分电工电子技术实验课,实行实验课教学文件免检。

附件:

1.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学院自查表

2.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评阅意见反馈表(样表)

3.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评阅意见汇总表(样表)

4.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实验课教学材料抽查表

二〇一七年三月六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