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16]25号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年04月28日 08:48    admin  浏览:

大连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发[2016]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本科阶段学习的学业总结和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为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对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应按照本通知和《大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结合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特点,制订学院的工作计划与执行方案,及早做好拟题、审题与指导教师选派、学生动员,做好学术诚信教育及论文检测宣传工作。为做好本项工作,现提出如下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成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学院(系)、教研室的作用,按照《大连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部分实行网络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学院要做好学生和教师的动员工作,督促师生按时完成相关工作,以保证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网络化管理的整体运行顺畅。

2.教学单位要多注重论文选题环节的管理和论文研究方法的研究。选题要与专业培养目标相结合,做好前期的调研准备,能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选题内容要尽量与实际生活或实际工程相关;尽量采取多样的论文研究方法,保证论据充足,提升论文内容深度与广度;论文选题不要太大,论文题目不要太长。

3.教学单位应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资格的审查,聘请校外教师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应再配备一名校内教师指导,以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符合学校的基本要求。

4.教学单位应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监控工作,重视学生开题报告的审阅及答辩指导。提倡各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开题报告答辩和毕业论文(设计)预答辩;敦促教师与学生建立畅通的指导与交流渠道,严谨、认真的填写论文管理手册的进度检查表以及相关意见、评语,重视报题、选题、审题以及答辩指导工作。

5.我校鼓励各专业根据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类型,探索毕业论文多样化管理的方法,科学构建毕业论文环节的实践教学体系。进行论文多样化管理的学院具体的毕业论文多样化管理要求细则由学院拟定,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管理过程中的各环节实施及质量监控由学院负责。

二、工作进程安排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见附件)的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附件: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程安排

 

 

教 务 处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四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