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教务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文件 > 正文
 
教务处发[2016]10号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27日 09:23    admin  浏览:

大连大学教务处

 

 

教务处发[2016]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2016年6月30日至7月12日为期末集中考试时间,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管理

1.请认真执行《大连大学课程考核工作管理条例》,填写《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审批表》(附件1),确保在考试命题、考务管理、试卷评阅、试卷分析、成绩登录、试卷复核、考试材料归档等方面工作的规范。每门课均应有完整的考核过程资料,符合教学大纲要求。

对于开卷或半开卷考试课程,除规定携带的资料外,主讲教师可以根据课程需要限定其他准许携带的资料,但在考试过程中必须由监考教师在黑板上写明。进行考试方法改革的课程要向教务处考试中心提交《考试方法改革申请》。

根据《关于印发口试等考核规范要求的通知》(教务处发[2013]26号)文件要求,期末考试课程采用口试、论文(大作业)、课程设计以及术科考试形式的课程,要严格按照该文件要求执行。请有术科课程考核工作的单位于考核前2周填写《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术科考试时间安排》(附件2)报教务处考试中心,学校教学督导组将抽查部分术科课程的考试情况。

2.各单位要成立考试工作小组,在期末考试前,组织召开主考、监考教师和学生动员大会,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组织监考教师和学生学习《大连大学课程考核工作管理办法》、《大连大学考场规则》以及《大连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对学生进行考试纪律与考试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自律、自尊、自爱的优秀品格,消除学生考试违规的动机;请监考教师严格履行监考教师职责,对监考不力者将按照《大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给予处理。

3.期末考试期间,各教学单位领导要亲自带队巡视考场,学校将组织督导组、教务处工作人员进行巡视和检查。各级巡考人员要填写《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巡考记录》(附件3),及时反馈考试中出现的问题。期末考试期间教务处将在校园网上定期通报考试情况。

4.对于成绩分布存在明显异常的试卷,主讲教师要填写《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结果说明表》(附件4),教学单位给出处理意见后备案。

5.学生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要在考试前向学院提出缓考申请。由学院在教务系统内办理缓考申请手续。未在网上办理缓考申请者,一律按照旷考处理。

6.对于学生考试中出现违纪、作弊等情况,监考教师要及时在《考场记录》中写清违规情节,并填写《考试违规情况说明表》,学生和监考教师在说明表上分别签字、确认,学生所在学院认定结果,并将《考试违规情况说明表》和违纪材料于考试结束后立即报教务处考试中心,以便即时通报。

7.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采取上机考试形式考核,地点在新理科楼一楼中心机房,请各相关教学单位监考教师按时到场监考(各学院需派监考教师名额已发布在教务QQ群中),具体考试日程见教务处网站。

二、工作要求

1.所有课程的考试(包括开卷)过程中严禁携带电子设备(包括电子图书、手机、MP4等),无论是否使用,一经发现,按考试作弊处理。

2.各任课教师应严格审核学生的考试资格,对于缺课三分之一或旷课达到5次及以上的应取消其考试资格。

3.严禁任课教师为学生划定考核内容。

4.各单位不得安排研究生和非本单位人员担任监考工作。

5.要求全校性公共课程期末考试每个考场的试卷袋内要装一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监考说明”(附件5),对考试时间、考试形式、开卷考试携带资料范围以及送卷地点等加以说明,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三、其他要求

1.学生的平时成绩应具有区分度。

2.考试成绩评定要客观、公正。全校性公共课程应实行集体流水评卷,其他具备条件的课程也应尽量如此。

3.为保证学生及时查阅课程考试成绩和安排二考工作,请各单位提醒教师务必于2016年7月13日下班前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4.请各学院在下学期初组织安排教学对象为本院学生的课程主讲教师,以教学班为单位向学生讲解期末考试课程考核内容及成绩分析,使考试工作真正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附件:

1.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审批表

2.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术科考试时间安排

3.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巡考记录

4.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结果说明表

5.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监考说明

 

 

 

教  务  处

       二○一六年六月十二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