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全校考生的一封信
2019年12月24日 11:12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你们又学习了一些新知识、阅读了更多的书籍,也有了更深的思考……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以一种隐而不现的方式进行着。你们可能并未感觉到自身的变化,但我们却清楚地看到了你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没有什么事情比看到自己学生的成长更令人高兴的了。这是对我们所有努力和付出最好的回报。

在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还有一件大事要做好,那就是期末考试。考试不仅是考核你们对所学知识的把握,亦是对你们诚信品格的一次历练。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道德品质。我们都知道,在中国高等教育步入大众化阶段的今天,国民素质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大学生的“做人”和“做事”。而个人价值的体现和生活幸福往往是在公平竞争后对于踏实付出的回报。所以,相信你们——以“崇尚学术、追求真理”为特征的知识分子后备军,肩负着“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能够以考试为契机,丰富知识、提高能力、修炼品格,同时为营造优良考风、学风、校风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每学年考试违纪、作弊学生均有40余人,这些同学除承担相应的处分外,还因此而影响了正常毕业和学士学位的授予。每当发生这样的事情,有的同学痛哭流涕,有的则苦苦哀求……其实,静心细想,某次考试失利,只能说明在某段时间、某门课程的学习上不够努力。学校实行学分制后,对学籍、考试管理和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等不断修订和完善,越来越人性化。某门课程不及格,可以二考,可以重修;每年有三次申请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的机会;实行弹性学制,您可以自主选择提前一年或推迟两年毕业。学校给了您足够的机会改正、完善和证明自己……

也许我们的提醒是多余的,但我们真诚的希望每位连大学子将来都能不留遗憾地从学校毕业,带着充实而饱满的收获,以及洒遍阳光、未存一丝阴影的轻松心情!

请认真复习、有备而战,按时持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带照片的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教务处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