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2019年06月18日 15:00      浏览:

各教学单位:

2019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第56次)将于2019年9月21日至22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大连大学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名时间、方法

NCRE考试报名工作采取考生自主网上报名、自主缴费的方式进行,报名网址为http://www.lnzsks.com/wbzx.html,报名方式及时间要求详见网上报名须知(附件1)和考生网报说明书(附件2)。

报名时间为:2019年6月25日12:00时至7月5日24:00。考生可于9月6日12:00开始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级别

2019下半年NCRE考试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至22日,大连大学考点承办二、三、四级考试

四、注意事项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函【2018】235号文件规定,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考生须对本人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姓名、身份证号、报考级别科目、本人照片等,一经缴费支付成功后,以上信息将不可更改,所以网上缴费支付前务必对以上信息进行确认。若考生上报的照片为非本人照片,或其它类型照片,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由于考生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不予退费。

二级、三级、四级考试费为每科次100元。

确认缴费支付成功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须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等有效证件,于规定时间至所选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一个月后到所报考考点进行查询,将以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种等第形式公布,合格以上人员证书可于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到所报考考点领取。

五、获证条件:

1.考生在同次考试最多只能报考三个科目,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或在不同省份报考。

2.报考四级科目考试的,要求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科目证书,且符合以下科目对应关系方能获证。对应关系如下:三级网络技术对应四级网络工程师;三级信息安全技术对应四级信息安全工程师;三级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对应四级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三级数据库技术只能与四级数据库工程师相对应。

六、各级别说明如下:

1.二级

考试时间:二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考试科目: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软件支撑环境:Visual C++2010 Express、Visual Basic 6.0、Access2010、NetBeans、MySQL(Community 5.5.16);Visual Studio 2010(C#)、MS Office2010。

2.三级

考试时间:三级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考试科目: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四级

考试时间:四级考试时间为90分钟。

考试科目:网络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附件:

1.辽宁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考生使用说明书

教务处

2019年6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