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学校领导干部、老师走进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课
2018年09月04日 08:59      浏览:

9月3日,是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督导专家、部分教师纷纷走进课堂听课,全面了解新学期的教学面貌、教学秩序和教学保障等情况。

校长潘成胜教授等分别听取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机械设计》《hospitality services management》《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旅游管理学》等课程,其他领导、督导专家和老师结合各自学科背景选取课程。课堂上,大家能够认真听课、专心记录,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准备情况、教学方法的选择与运用、学生的学风、教学效果、教学环境与条件保障等进行全面评价。课后,部分领导、督导专家还与师生沟通交流,鼓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全力保障下,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任课教师均能到岗、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听讲认真,课堂秩序良好。但同时也发现个别教室卫生较差、多媒体设备运行不畅、师生互动少、课程思政落实不好等问题。截止9月3日下班前,已收到131份领导和督导专家的听课记录表。随后,教务处还将对听课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与反馈。

学校开展听取新学期第一堂课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开展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和迎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之一,对全面掌握新学期教学运行状态,创造良好的教育和学习氛围,促进和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2018年9月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