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2018年07月06日 13:18    ch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在过去的这个学期里,你们又上了一些新课、阅读了更多的书籍,也有了更深的思考……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以一种隐而不现的方式进行着。尤其是,你们可能并未感觉到自身的变化,但我们却清楚地看到了你们一点一滴的进步,没有什么事情比看到自己学生的成长更令人高兴的了。这是对我们所有工作、努力和付出最好的回报。

在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你们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好,那就是期末考试。我们相信,经过一个学期认真、刻苦的学习,你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考试不仅是考核你们对所学知识的把握,亦是对你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历练。

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人的内在道德修养与外在行为准则的统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道德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具有“优良的品德”这一要求,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明考风、诚信考试,大家都希望考试能够公平、公正、公开,那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自觉抵制各种考场违规行为,不要让宝贵的品德遗失在考场上。

每次期末考试都会出现考试违规的现象,有些同学因为考试违纪、作弊等受到了纪律处分,有的严重违纪的学生还因此影响到正常毕业和学位的授予。每当发生这样的事情,有的同学痛哭流涕,有的则苦苦哀求,但都为时已晚、无济于事。其实,静心细想,某门课程考试失利,只能说明你在这门课程的学习上还不够努力,只要奋起直追,努力学习,总有很多弥补的机会。而且,学校实行学分制后,在学籍管理、考试管理规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办法等方面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如果某门课程考试不及格,既可以申请参加第二次考试,也可以申请重修,要通过努力学习,更好地掌握知识,证明自己。

诚信不仅是静态的目标,更是动态的实践。希望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同学们能以诚信的行为参加考试,积极营造我校公平、文明的考试环境。

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愿同学们以快乐的心情开启愉快的假期生活!

2018年7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