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
2022年06月06日 08:52      浏览:

6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全校共有58名学生参加,分别来自18个学院的51个专业,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28名教授、副教授组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本次校级答辩采用线上答辩模式。

为保证校级答辩的公平性,答辩学生名单以随机抽取学号的方式产生,答辩过程包括论文(设计)陈述、评审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由于采用线上答辩模式,答辩前专家们查阅了答辩学生的论文(设计)等相关材料;答辩时大部分学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概念表述准确,能够准确回答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并有理论依据支撑。

部分专业根据线上答辩的特点进行了探索与创新,如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将自己设计的树莓派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操作过程拍成小视频,在答辩时给专家进行演示和讲解;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从专业角度出发,以新冠病毒为切入点开展研究,论文选题新颖,贴合实际;服装与服饰专业的学生将作品的设计思路、制作过程、样衣及成衣等流程以图片的形式进行了完整的展示。但在答辩过程中,评审专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部分论文格式不标准、过程管理手册记录不规范、论文内容缺少创新性等。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要的组成,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完善监控体系,认真组织好每年的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工作,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稳步提升。


                                                          教 务 处

                                                    2022年6月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