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翟羽艳等3位教授获批“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称号
2022年02月23日 10:59      浏览:

日前,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遴选结果揭晓,全省评出152名教学名师,我校法学院翟羽艳、信息工程学院李泽光、中山临床学院常晓丹3位教师榜上有名。

翟羽艳,教授,博士,法学院院长,法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从事民商法教学科研29年,在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做过访问学者。目前已出版专著5部,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15项。曾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次获得黑龙江大学教学标兵奖、教学示范奖,是黑龙江大学教学名师。教学研究之余积极服务社会,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特聘法律顾问,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咨询专家,黑龙江省委讲师团成员,黑龙江省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副会长,哈尔滨市人大立法委员会民法咨询专家。2017年被大连大学人才引进,现为大连大学法学院院长,上海市建纬(大连)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李泽光,教授,硕士生导师,专业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2019-2022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辽宁省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负责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信号与系统A),编著的《信号与系统分析和应用教材》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材;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7次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次评为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获得海军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常晓丹,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从医从教三十余载,始终工作在临床和教学一线,坚持立德树人。近5年来主持和参加省、校级教改立项8项,获教学成果奖6项,主编参编教材4部。任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学会骨肌专业委员会委员,参加国家层面专家共识的制定。主持国家、省、市级科研各1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副主编参编著作5部,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2篇,其中SCI收录4篇。作为专业负责人,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即通过教育部认证,2020年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她为学校加快医学教育创新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做出了突出贡献。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遴选工作旨在鼓励教授主讲本科课程,奖励长期在本科教学一线教书育人,在师德风范、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与贡献、科学研究与学术水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从2006年至今,我校已有26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


教务处

2022年2月1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