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2021.09.15)
2021年09月22日 13:53      浏览: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红副处长主持,受李清副校长委托,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0—2021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结果、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领导干部听课、评教评学、期末考试总结等情况,同时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考试管理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诚信教育,在学校中形成一种诚信考试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考试文化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和校风。会上还对综合教育选修课申报、教学信息员遴选、新生学业导师遴选、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学校督导专家组副组长黄慧教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文件检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研室活动巡查、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听课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系统讲解了各项工作开展的依据及指标体系。组长刘正宁教授从如何提高全体教师对本科教学的认识入手,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尤其是教研室的职责,完善院级督导制度和监控力度,确保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李玉光副校长在会上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要重视考试相关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抓好考风,促进学风建设;二是要从学院层面加强对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规范、教学投入等方面的培训指导;三是要继续组织好第四次本科教学会议研讨工作,做到全体教师参与,主题明确,思路清晰,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四是要做好工科、医科、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践行OBE理念,以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1年9月15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