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新学期开学前实验教学准备情况检查
2021年09月09日 12:14      浏览:

9月6日,为保证新学期本科实践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对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功能室)进行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检查。除体育学院实验室正在改造外,本次检查包含其他所有教学单位的本科教学实验室(功能室),学院对实验室检查工作比较重视,各学院分管实验教学的副院长参与检查,其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党政一把手也全程参与。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新学期开学前实验室(功能室)环境卫生及教学准备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本科实验教学准备工作整体良好,实验仪器和设备准备到位,实验室内干净整洁,实验教师已完成对各类仪器设备的提前调试,能够保证实验教学正常开展,其中文科实验中心的部分数字化语音室已经升级改造完成,师生关注的空调系统进入收尾阶段,实验教学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对以往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各学院已按照整改方案进行改进,如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已将之前缺失的安全标识粘贴在相应位置、建筑工程学院更改部分实验室布局,将实验仪器设备进行妥善安置。此外,检查过程中,教务处提醒各学院提前做好实验教学档案自查工作,学校将于本学期期中阶段开展检查。

学校组织新学期实验教学准备情况检查,是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的一个重要环节,对新学期实验课程顺利开展和实验室人员安全提供保障,为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教务处

2021年9月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