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简报(第1期 2021年7月5日)
2021年07月07日 12:09      浏览: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工作于第18教学周进行,即7月5—9日,共5个工作日。全校各教学单位的33594人次学生参加考试,共涉及208门课程,478个考场。在6月22日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上,学校围绕考试组织、考核管理和考场纪律等环节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教学单位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性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有计划地推进教考分离工作,确保主要考试课程全覆盖。此外,因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无法返校参加考试,任课教师要做好安排,确保线上与线下考试同步进行,避免试题泄露。

一、提前考试情况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英语》等课程继续实行上机考试。集中考试周之前,分别于6月2日、23日、30日组织了上机考试,考场安排在日新楼中心机房和明德B座13个机房,考场安排规范细致,组织协调到位,机房指挥调度和管理人员各司其职,默契配合。但个别监考教师对机考要求不明确、对机考监考不重视,如6月2日的《大学英语Ⅳ》考试,部分教师未按考试要求提前到达考场,多数学生没有将考试证件放在指定位置。

二、7月5日考试情况

7月5日是本学期期末集中安排考试的第一天,共有5990人次学生参加考试,涉及57门课程,其中包括《高等数学》《有机化学》等公共基础课程,共分布在7个教学楼的132个考场。

(一)总体情况

今天孟长功校长、李玉光副校长、李清教务长等校领导,4个巡考组8名督导专家和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分赴校内各个考场检查考试安排和考场秩序,校领导在巡视考场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对考风考纪的检查,同时也提醒监考老师和学生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各教学单位也都派出了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巡考队伍,检查本单位学生的考试情况。从领导及各级巡考人员的反馈情况看,学校期末考试工作整体运行良好,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情况良好,多数考场卫生干净整洁,监考教师基本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考生能够遵守考场规则,认真考试。

(二)存在问题

1.个别考场监考教师工作不规范

上午敏学楼314考场,1名考生在没有监考教师陪同下去卫生间;下午日新404考场,1名监考教师未佩戴监考牌;上午日新楼201、406考场、勤学楼109考场,下午日新楼001、214考场、博学楼313、406考场,部分学生将与考试无关用品放在座位附近。

2.个别考场黑板上考试信息书写不完整

上午勤学楼102考场、日新楼114、314考场、下午博学楼212考场,监考教师未在黑板上注明专业班级和考生人数等考试信息。

三、学生违纪和作弊情况

1.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1班学生徐*,女,在2021年7月5日《国际结算》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字资料,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2.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1班学生敬*,女,在2021年7月5日《国际结算》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字资料,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1班学生董**,女,在2021年7月5日《中级财务会计2》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字资料,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上述行为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教务处

2021年7月5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