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8日 11:03      浏览: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清教务长主持,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别对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课程及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公布了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数据、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聘任名单、本科优秀课程教学设计评选结果及2020年校级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并围绕教务处2021年工作要点,对专业建设、课程及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王谢勇院长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布置本学期工作。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2020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李玉光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做好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专业认证为牵动,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借鉴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深化科教结合、校企融合,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明确专业定位,培育出更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一流专业。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各学院要认真研读国家、省、市及学校的相关文件,做到深入理解,提前谋划,既要推进教学改革,又要扎实完成常规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努力在课程教学中融入创新创业元素,鼓励师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大赛,培养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意识,使学生受益终身,将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学校的品牌。


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