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深化学分制改革 推进教考分离工作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12月13日 13:01      浏览:

12月8日13:10,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前期教学工作并对期末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副组长、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教学单位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检查工作方案与总结”完成情况、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抽查的89个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布置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网上申报工作,重点强调了2021级应用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工科、医学、师范类专业以OBE理念为引导,以专业认证为牵动,跟踪社会发展需求,完善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外,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辽委教通[2020]47号)文件精神,在原有按大类招生、优秀学生转专业、主辅修制、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优秀本科生“领学计划”、全面选课等制度的基础上,学校组织制定了《大连大学数学类荣誉课程及荣誉学位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针对该《方案》征求意见工作,希望通过该机制的建立,进一步深化完全学分制改革,激励学有余力的学生为荣誉而战,为在普通高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本学期已临近尾声,期末考试无疑是现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教考分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教发[2020]36号)要求,学校出台了《大连大学推进教考分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教学单位结合学科特点和课程性质,有计划地推进教考分离工作,确保主要考试课程全覆盖,以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使管理严起来,学生忙起来,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据初步统计,本学期共有135门课程实施教考分离,包括全部公共基础课、部分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



教务处

2020年12月11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