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2017年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绩效考核
2020年12月11日 13:46      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0]81号)的工作安排,2020年12月10日上午,教务处对2017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采取现场考评的方式进行。

本次共检查了四个教学单位的实验室建设项目,分别是实验中心的“云网络语言实验室”、“大连大学实验中心实验实训平台建设项目(法律实务教学软件)”、医学院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汽车、工设)”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建设项目”。各教学单位对本次绩效考核较为重视,均安排专人负责,其中医学院副院长全程参加。通过现场考察,201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的设备绝大多数已投入使用,其中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中心的云网络语言实验室项目仪器设备管理规范、运行良好、设备利用率较高。

但在本次绩效考评过程中也发现部分设备的管理和使用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机械工程学院部分仪器设备存在无使用登记手册、使用率不高、无固定资产标签、管理养护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大型设备使用时,要有使用手册并将相关的操作规程或使用注意事项贴到适当位置上,以免操作不当;医学院存在无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手册的问题,应尽快配备仪器设备使用登记手册,并督促教师、学生按要求填写;实验中心的大连大学实验中心实验实训平台建设项目(法律实务教学软件)存在实训教学平台未得到充分利用的问题,应尽快与法学院协调,提高平台使用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院应及时整改,充分发挥该项目的教学作用,2021年学校将进一步跟踪检查。



教务处

2020年12月11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