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返校复学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0年05月14日 14:42      浏览:

5月12日13:10,学校在行政楼A305会议室召开返校复学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阅文、解读、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学期课程考核及毕业年级二考、本科生实验、实习、实训及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创新创业学分登记、线上教学听课及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师生关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针对不同学科的实践教学和课程考核特点,与教学副院长展开了充分的研讨,达成共识。

李清处长指出,在疫情防控后期及向疫情结束后转变的形势下,按照省教育工委、教育厅“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分地域分批次错峰返校的要求,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将由“线上教学”向“线上线下双轨并行”转变。对于面临的主要问题,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提出六个指导性意见或解决方案,一是严把考试环节、尤其是线上考试质量;二是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目标,合理调整实践教学内容和形式;三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工作;四是推进创新学分线上登记;五是结合期中检查完善线上教学质量;六是以MOOC申报为牵动固化线上教学改革成果,助推学校“一流课程”建设。防疫工作不松懈,教学工作不停歇,通过校院两级联动、师生紧密配合,力争将疫情对本科教学工作造成的损失减到最小。


                                                                      教务处

                                                                    2020年5月1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