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认真总结线上教学 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12日 08:59      浏览:

4月21、22日13:30,学校分别在行政楼A305会议室和成教学院438会议室召开两场相同内容的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到会并讲话。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除常规检查外,专项检查为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要求各教学单位通过师生视频会、调查问卷、课堂测验或期中考试等形式,总结成绩,找出不足,制订整改措施并及时调整教学进程和内容,并欢迎师生针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提出意见或建议。此外,还通报了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数据、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情况,布置2020年度本科新专业申报、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并针对《“十四五”期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优秀本科生“领学计划”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并肯定线上教学工作。教务处于2月11日公布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多年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与网信中心一起组织多场次技术培训及教改讲座,为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奠定了基础。自3月2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克服种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保障了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期中阶段是教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李校长在谈到自己线上听课看课200余门、感谢教师辛勤付出的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梳理相关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努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通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习惯。二是有计划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教师们要以线上教学为契机,探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积极应对各类挑战。针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教学工作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作为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在教务处原则意见的前提下,各教学单位要多调研、多思考,设计符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的毕业实践环节、期中期末考试等工作,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预案,并及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抓好工作落实。各位副院长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认真传达,抓实抓细,将疫情对教学工作造成的损失减至最小。

教务处

2020年4月22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