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强化专业内涵建设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10月31日 13:37      浏览:

10月29日13:00,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到会并讲话。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除常规检查外,专项检查为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和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这两项检查为前期工作的延续,其中审核评估中期检查非独立的额外工作,是以专家的问题和任务表为索引,对日常工作进行梳理,检视是否存在遗漏,进而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会上,还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和专项整治面向师生调研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辽宁省规划课题结题、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2020届(第一批)本科生毕业及学位审核、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李玉光副校长指出期中阶段是本科教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前段工作,并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于专业内涵建设。审核评估整改已进入中期检查阶段,各单位要审视是否将整改的着力点落实到了专业。目前,辽宁省正在开展专业综合评价,我校有8个专业参加,口腔医学和护理学两个专业将迎来专家进校考察。专业内涵建设始终是专业生存的根本,而专业“建特色、上水平”主要责任在学院和专业自身。二是关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们要辩证的看待社会上各种高校排名,但不可回避的是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尚存在一些问题,各单位要深刻反思,以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做到“四个回归”。三是关于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在专项整治面向师生调研工作中,教学单位给学校提了很多意见与建议,对于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上的问题,职能部门要既知既改、立查立改,对于金课建设、管理重心下移、教学工作量划拨、实习经费按学科特点精细化管理等问题将在学校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稳步推进,也请学院广泛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推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