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关萍、孙惠欣两位教授获批“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称号
2019年09月20日 14:47      浏览:

日前,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遴选结果揭晓,全省评出60名教学名师,我校建工学院关萍教授、文学院孙惠欣教授榜上有名。

关萍教授为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从教35年来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为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辽宁省高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负责人,主持及参与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主持的项目先后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大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主讲的课程获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二等奖,获大连大学本科教学名师称号,主编国家级教材3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为本科生主讲《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建筑结构》等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得到学生一致好评。同时为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实施、校企协同育人等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一定地贡献。

孙惠欣教授(二级教授),文学博士、博导,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通讯评审专家、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专业委员会专家,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务院“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主要成员,兼任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曾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全国优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省拔尖人才、省新世纪优秀人才、大连市地方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是省优秀教学团队中国古代文学史教学团队负责人、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2项,韩国中央研究院项目1项,省级重点项目7项。出版著作2部、教材7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讲《中国古代文学史》《国学原典导读》《比较文学》等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得到学生一致好评。2015年至今随国务院侨办名师巡讲团赴美国、瑞典、荷兰、捷克、葡萄牙等国家讲学,培训**华文学校教师,教学效果优异,受到一致好评。2015、2017连续两届担任在荷兰举办的“欧洲演讲邀请赛”大赛评委,并应大会邀请现场示范演讲,得到一致好评。

本科教学名师遴选是由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旨在鼓励教授走上讲台主讲本科课程,奖励长期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在师德风范、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与贡献、科学研究与学术水平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我校自2006年启动教学名师评选和推荐工作,目前已有17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


                                             教务处

                                          2019年9月2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