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9年07月16日 08:37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及暑期教学实验室(功能室)安全工作,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7月11日,教务处赵宏伟副处长与实践教学管理科人员对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文科实验中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实验室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等,并对已经验收的和正在施工的实验室改造项目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对本次检查比较重视,大部分实验室环境卫生良好,实验仪器设备摆放整齐,化学品存放比较规范。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在本学期对部分实训室进行改造,改善实验环境,解决美术服装功能室电线老化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也发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一楼实验室无防护装置,存在安全隐患;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个别实验室没有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赵宏伟副处长在检查过程中指出存在的问题,提醒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

综上,本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但各学院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自觉遵守实验教学相关制度,营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以保障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实验安全。

教 务 处

2019年7月15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