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工作
2019年06月03日 12:31      浏览:

6月1日,学校组织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全校18个学院52个专业的68名学生参加了答辩。为保证校级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对本次答辩工作做了具体的组织和安排,共设五个答辩小组,每组设有组长、评委和秘书,同时聘请相关学院的33名教授、副教授担任评委。

答辩过程包括查阅论文、学生陈述、评委提问、评委打分等环节。在本次答辩中,学生准备比较充分,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回答;评委对每个学生的论文(设计)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答辩小组根据论文质量、学生陈述及回答问题情况,综合评定学生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本次校级答辩学生平均分34.4分(满分45分),成绩良好。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检验学生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与实践创新能力。近年来,各专业在毕业论文(设计)环节进行了探索与更新,毕业论文多样化管理创作效果予以体现。本次答辩过程中,建筑学、美术学等专业学生展示个人的设计和绘画作品,服装设计专业学生通过模特来展示个人服饰作品,管弦专业学生进行小提琴演奏等,学生们通过不同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答辩,评委总结了目前毕业论文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专业毕业论文选题专业符合度相差较大,存在论文题目不准确或不合适的情况,学生的知识关联运用能力还有欠缺,部分论文格式不规范,过程管理手册填写日期不准确,部分专业学生论文没有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装订等。针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严格做好毕业论文各环节工作,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实践教学管理科

2019年6月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