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期初实验室教学、安全检查
2018年09月14日 14:55      浏览: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保证本学期实验课安全、有序地进行,9月13日,教务处赵宏伟副处长与实践教学管理科人员对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和文科实验中心的实验室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实验教学准备情况、实验室环境卫生及实验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试讲试做材料存档情况,同时对上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基本按照实验室管理要求,实验仪器和设备准备到位,能够保证各项实验正常进行;实验室设有实验项目和实验仪器记录本,有登记有签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实验室总体情况好。检查时,刘军副院长与赵宏伟副处长进行了交流,提出要将课程思政落实到实验教学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实验习惯。医学院设立了实验安全检查表(包括制度建设、安全教育体系、安全检查工作、卫生环境、消防安全、化学试剂、剧毒品、生物安全等),学院实验室按照检查表的要求进行检查并存档;上一学年有5名教师进行试讲、试做,并有记录;实验室准备情况和卫生环境好。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学期已基本改造完工,实验室已按照本学期实验课表正常运行,教务处对改造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并与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在近期指导学院完成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标识等安装工作。

本学期,学校将迎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审核评估,各学院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自觉遵守实验教学规范和规章制度,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迎评促建工作。

教务处

2018年9月14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