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情况简报(第1期 2018年7月9日)
2018年07月10日 13:11      浏览: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工作于第19教学周进行,即7月9—13日,共5个工作日。全校各教学单位的19134人次学生参加考试,共涉及205门课程,435个考场。为加强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学校于6月19日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审核评估标准,从试卷命题、考务管理、考前动员、试卷评阅、试卷分析、成绩登录、试卷复核、材料归档等方面做好期末考试工作;7月6日学校官微发布“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旨在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营造公平、文明的考试环境,希望考试成绩能够成为检查教与学效果的有效工具。本次考试成立了由校领导、学校督导组、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学校巡考工作组,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组建由领导班子参加的巡考组,对全校各考场的考试秩序与组织情况进行巡查。

一、提前考试情况

本学期大学英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继续实行上机考试。集中考试周之前,分别于7月4、5、6日组织了上机考试,考场安排在日新楼中心机房和明德B座13个机房,考场安排规范细致,组织协调到位,机房指挥调度和管理人员各司其职,默契配合。教务处分管考务工作副处长和考试中心主任亲临考场检查,学校督导组对部分考场进行巡查。考场纪律总体良好,但个别监考教师对机考要求不明确、对机考监考不重视,如7月5日上午明德B座105、109,下午明德B座205、214考场未公示考场信息;上午明德B座107一名考生未带任何证件参加考试;上午日新楼中心机房有4名监考未佩戴监考胸牌。

各教学单位还组织了部分课程的分散考试,学校督导组重点检查了体育学院的术科考试。从整体上体育学院已基本形成术科考试规范化管理,组织周密,安排有序,多数监考教师按时到位,认真评分,学院组织院领导现场巡查考试情况,对学院加强考务管理的态度给予表扬。

二、79日考试情况

7月9日是本学期期末集中安排考试的第一天,共有8147人次学生参加考试,涉及73门课程,其中包括《高等数学》《大学英语2》《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程,共分布在7个教学楼的201个考场。

(一)总体情况

今天共有4个巡考组8名督导员和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分赴校内各个考场检查考试安排和考场秩序,各教学单位也都派出了由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巡考队伍,检查本单位学生的考试情况。从领导及各级巡考人员的反馈情况看,学校期末考试工作整体运行良好,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情况良好,多数考场卫生干净整洁。多数考场监考教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多数考生能够遵守考场规则,认真考试。

(二)存在问题

1.个别考场监考教师工作不规范

监考教师未佩戴监考牌,如上午敏学209考场、博学503考场各有1位监考教师未佩戴监考牌;考场物品清理不干净,如下午勤学209考场,一名学生将手机放在自己旁边的座位里;上午广雅414考场,一名监考教师长时间看向窗外;下午勤学209考场,一名监考教师看手机。

2.个别考场黑板上考试信息书写不完整

如上午敏学楼204、博学楼427考场,未填写专业班级和考生人数,上午广雅410考场、广雅203考场、勤学110考场,未填写考生实考人数和缺考人数。

三、学生违纪和作弊情况

(一)74日考试有1名学生发生违纪行为。具体是: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6级3班学生张**,男,在2018年7月4日《管理信息系统》考试中,偷窥他人试卷,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违纪行为。

(二)79日考试有6名学生发生作弊行为。具体是:

1.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3班学生杨**,女,在2018年7月9日《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中,随身携带手机参加考试,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2.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3班学生武*,女,在2018年7月9日《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中,手上写有与考试相关的资料,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3班学生张**,女,在2018年7月9日《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中,随身携带与考试相关文字资料,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4.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3班学生邓**,女,在2018年7月9日《小学教育心理学》考试中,随身携带与考试相关文字资料,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5.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5级2班学生朱**,男,在2018年7月9日《设计心理学》考试中,随身携带通讯设备,被监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6.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16级2班学生杨**,男,在2018年7月9日《有机化学A2》考试中,随身携带与考试相关文字资料,被巡考老师发现。该生行为已经构成考试作弊行为。

上述行为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教务处

2018年7月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