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连大物理学子 国赛首展风采——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2018年05月31日 09:56      浏览:

2018年5月25至27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在长春市吉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东北三省26所高校的27个代表队参加了高强度对抗赛。此项赛事,采用世界青年物理学家竞赛题、以辩论赛形式展开对抗。由物理实验中心推送的我校参赛队,首次入围国家级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面对“985、211”强校对手、经过四轮12场如火如荼的激烈交锋,连大学子获得三等奖(14所学校获得二等以上奖励),首战成绩合格。

回顾5月12日,由辽宁省物理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辩论赛”上,我校代表队(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光电专业盛小航、李想、高强,应物专业张梦雪、李诗诗五名同学组成),唇枪舌剑、精彩博弈,获得了省一等奖,并以“非种子队”第一名的成绩取得“国赛”(东北赛区)参赛资格。

物理学术竞赛为高校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竞赛,极大地增强了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发散性思维、培养科研素质、提倡合作精神、提高交流表达能力,使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衷心感谢校、院的鼎力支持;感谢日夜兼程、连续作战的五位参赛队员!感谢指导教师—徐朋和部德才、领队老师—张宏剑和何景宜的辛苦付出!期望物理学子努力进取,在今后的竞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连大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