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
2018年04月27日 09:54      浏览:

4月24日下午,教务处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检查工作。赵宏伟副处长与实践教学管理人员到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及废弃物处理等各个环节的情况,重点检查实验室废弃物的储存及处理。

检查发现,学院能够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对危险化学品进行分类和存放,实验室安全管理总体良好。医学院实验室废弃物设单独储存室,存放标识明显并设专人负责。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设有废弃物储存器和储存箱,但存储箱缺少标识,其它个别标识不明显。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改造工程已近尾声,教务处人员现场对全部实验室的改造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学院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学院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将规章制度张贴在实验室显著位置,危险化学品储存要有明显标识,并设专人负责,待实验室改造完工后将进行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要按照学校规定的废弃物处理方式进行管理,切实保证实验室安全。

为保证实验室安全,严防实验室危化药品的安全事故,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教学、安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各类教学实验设施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教 务 处

2018年4月2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