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一项课题入选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18年04月18日 14:29      浏览: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潘成胜教授主持的《面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建设》项目入选。

我校此次获批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具体研究内容是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主题,充分利用大连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依托信息学科和机械设计、视觉传达和工业设计等相关学科及辽宁省新一代信息产业校企联盟,围绕未来基盘信息技术夯实实践基地的基础平台,围绕科研学习、资源整合、协同实践和科技创新四个功能板块搭建工程教育实践平台。

2017年以来,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教育部推动了“新工科”发展战略,面向全国高校组织开展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该项目分为综合改革类项目和专业改革类项目两大类,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又分为工科优势高校“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综合性高校“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地方高校“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三类。我校此次获批课题属地方高校“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在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多次组织校内研讨,精心策划项目申报,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切入,布局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总体目标是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探索培养具有科学基础扎实,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形成产学研相结合、持续改进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面向未来的工程技术人才。

教 务 处

2018年4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