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坚持评建工作方针 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27日 09:09      浏览:

 

3月20日下午14时,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清处长主持。

李清处长重点解读了《大连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明确2018年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强化内涵、培育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精神,以迎接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牵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启动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和教学改革立项申报工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

会上对本学期期初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还通报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督导专家听课、教学文件检查情况、期末考试总结等工作。创新创业学院王谢勇副院长介绍了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安排。

李玉光副校长对上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教育改革的形势与要求,做到重学习、重研究、明确改革方向。近期,国家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出台了很多政策文件,从新工科建设到促进产教融合、从开展专业认证到人才培养国际化、从注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到加强课堂教学建设等等,可以说新理念和新要求层出不穷,作为教学管理者要对这些新精神、新思想及时关注并认真学习领会,进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做到抓规范、抓质量、把握学院全局。审核评估迎评促建无疑是本学期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当下学校正处于从“自查建设”到“自评整改”的过渡时期,各位教学副院长一定要把握学院教学工作全局,严抓教学规范、狠抓教学质量,认真开展学院自评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学院自评报告。

三是以更高的热情和使命感投入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到肯投入、肯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研究教务处印发的《大连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及创新创业工作要求,将其细化为具有学院特色的工作任务,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不辱使命,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完成。

教务处 杨群

2018年3月2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