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18年01月02日 14:12      浏览:

按照教务处期末工作安排,12月29日上午,教务处赵宏伟副处长与实践教学管理科人员对医学、音乐、机械、建工、信息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是实验室水、电使用安全,实验设备运行安全及实验室出入安全管理等。

本次检查中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十分到位。学院根据各实验室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表,具体包括实验室制度建设、安全教育体系、安全自查工作、卫生环境、消防安全、防盗安全等各项指标。教学副院长带队按照实验室提供的自查表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自查、检查和整改。各实验室制度清晰、卫生整洁,各项仪器设备使用有登记。

其他四个学院,在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也基本到位,但分别存在着不同问题。音乐学院打击乐室已装修完成并使用,但双门未设锁,存在安全隐患。建筑工程学院一楼实验室电线外露明显,标识不清,下水管道漏水,需及时处理。除存在以上安全问题,信息工程学院及建筑工程学院的实验室还存在卫生环境较差,实验物品摆放不规范的问题,急需改进。另外,美术学院之前已收到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但未落实,无法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赵处长对各学院当即提出了整改要求,建筑工程学院立即将水、电问题及时处理好,保证教师和学生安全;音乐学院尽快将音乐室安装门锁。各学院对实验室卫生环境问题要引起重视,并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定期清扫实验室卫生,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一个清洁舒适的实验环境。

寒假前,各学院一定要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水、电、门锁和消防等安全,杜绝各类事故隐患的发生,保证实验室安全。

实践教学管理科

2017年12月29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