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2017年12月12日 12:30      浏览:

12月6日下午,教务处在文综B座301组织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全校各教学单位教学(实践)工作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议由赵宏伟副处长主持。赵处长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4号)的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解读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目的、原则和内容。实验教学项目要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准确适宜的教学内容和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等,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为依托,充分利用多媒体和网络等通讯技术,创建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内容所要求的教学效果,适应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社会需求。

最后他结合我校目前情况,根据国家年度规划对各专业提出关于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的要求,强调要做好计划准备工作。

此外,应邀参会的公司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目前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现状并与部分参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

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O一七年十二月七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