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工作
2017年06月08日 07:59      浏览:

63日,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在敏学楼进行。全校18个学院56个专业的73名学生参加了答辩。教务处负责答辩工作的组织和安排,聘请相关学院的教授和副教授共31人担任评委。

2017届本科生共有3413人提交了毕业论文。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安排”和“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文件和通知要求,学院完成了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过程管理工作,并于62日前完成了院级答辩。

本次参加校级答辩学生名单与往年相同,采取随机抽取学号方式产生,从而保证了校级答辩学生的专业覆盖率,即每个专业均有学生参加校级答辩。答辩过程包括论文(设计)陈述、评委提问两个环节。73名学生通过PPT10分钟内就论文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等进行陈述,现场回答评委教师提问。评委根据学生提交的论文(设计)内容及自述情况,从专业理论、实践技能和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在答辩过程中,学生准备比较充分,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回答,部分专业学生还在答辩现场展示了自己设计和绘画作品。评委对每个学生的论文(设计)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小组根据论文质量、学生陈述及回答问题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确定学生论文(设计)答辩成绩,校级答辩学生平均分34.15分(满分45分),成绩良好。

毕业论文(设计)是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综合运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它要求学生通过毕业论文的撰写,体现学生在某一学科或某一方向内已掌握的基本理论和所具有的初步研究能力。学校组织毕业论文校级答辩工作,是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和完善毕业论文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方式,对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以及确保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