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强化质量意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学“135”计划
2017年03月19日 13:18    admin  浏览:

37日下午,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到会并讲话。会议重点介绍了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

2017年,本科教学坚持“强化内涵、培育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及“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精神及工作要求,强化质量意识,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推进“一个核心、三个重点、五项保障”的本科教学“135”计划,一个核心即教学成果培育,三个重点即专业预警与专业调整、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五项保障即营造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设个性化学生学业指导体系和评选“最美连大教师”,希望通过“135”计划的实施,实现高等教育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会上还布置了教学成果培育、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结题验收、组织2017届毕业生毕业前及自学重修考试、做好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并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领导干部听课、2015-2016学年教学文件抽查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李玉光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重点是解读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希望与会各位教学副院长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围绕学校核心工作做好学院本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同时对于其它文件,要仔细阅读,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2017年“双一流建设”和“教育综合改革”是学校工作的两个关键词,具体落实到教学核心工作是教学成果培育和本科专业结构调整。学校在“十二五”期间,教学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各教学单位应举全院之力认真挖掘、梳理、总结和提炼自己工作中的做法、经验与成绩,力争每个单位都能培育出至少1项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在谈到专业结构调整时,李校长指出我校现在64个本科专业,到“十三五”末期招生专业数力争减至50个,每个学院都有压力,但这是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建设品牌、特色专业的必然趋势,每个学院都应做好准备。针对专业认证工作,李校长强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拟在“十三五”期间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要积极准备,科学筹划,努力推进认证工作,同时法学、会计学等未列入“十三五”认证计划的专业也应提早按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工作。

全体教学副院长会议之后,召开了新任教学院长培训会,主要就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与深入交流,希望他们能迅速进入角色,有效开展学院各项教学工作。

教务处陈晖

一七年三月九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