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完善机制 加强本科生考研工作
2010年11月29日 00:00    admin  浏览:

本科生考研率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考研工作,有效促进考研率的不断提高,日前,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生考研率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实施旨在逐步建立健全学生考研工作机制,完善校、院二级考研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工作职责;实施宏观调控政策,以任务为牵动,确定教学单位应届毕业生考研率指标并落实奖励政策

为确保方案的顺利实施,学校召开了由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处、招生就业指导处、财务处、总务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考研工作协调会,明确了各部门在考研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和要求。会后各部门制订了关于提高考研率的具体工作方案,如为考研学生提供政策咨询、解决学生考研过程中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开通考研学生心理辅导热线、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等,并对自习室、寝室作息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协调。

为进一步落实各教学单位的工作任务,教务处在期中教学工作会议上明确了2011年各教学单位考研率指标。各单位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大多数单位按要求制定了具体的考研工作方案,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指导教师,尽力安排专用复习场所等。英语学院将考研宣传动员工作从新生入校开始抓起,并制定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文学院制定“八项措施”为考研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保驾护航;法学院针对不同的课程成立了专业课辅导小组;信息工程学院设立了考研信息组和导师组,并制定了考研工作进程安排;中山医院为学生开放专用自习室,并指定专人护送复习较晚回寝的学生;社科部积极为考研学生进行专题辅导。

目前,考研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据初步统计,我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中有749人报考研究生,报考人数为历年来最高。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