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国际贸易实务》被评为教育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2010年09月14日 00:00    admin  浏览:

《国际贸易实务》被评为教育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名单,我校推荐的课程《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奖项,本年度教育部共评出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51门,辽宁省入选8门。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是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2010年共规划建设500门。通过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建设,旨在形成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接轨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具有一定示范性和借鉴意义的双语课程教学模式,为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意识和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它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双语师资的培训与培养、聘请国外教师、专家来华讲学、先进双语教材的引进与建设、双语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优秀双语教学课件的制作、双语教学经验的总结等。同时,积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共享相关教学资源,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由经济管理学院金南顺教授主讲,于2005年被评为大连大学精品课程。该课程注重双语师资的培养,多次派教师到加拿大、日本及韩国进修学习,同时注重同国外专家学者的沟通与交流,并计划邀请国外学者为我校学生进行专题讲座;教材方面选用了在由对外经贸大学出版社出版,在国内国际贸易实务领域中具有领先地位的《International Trade Theory and Practice》,同时将该出版社的中文本作为英语水平不高学生的辅助学习材料;教学过程中该课程偏重于实务教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外经贸委国际商务师证考试,应用多媒体技术开展教学;该课程还注重网络教学资源的建设,制作了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教学网站(http://202.199.155.8/sy),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好评。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四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