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2010年度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总结
2010年07月07日 00:00    admin  浏览:

我校2010年度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总结

大连大学2010年度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各教学单位组织申报的教学成果共计98项,主要源自按期结题的2007年度教学改革项目。该项工作是在分管教学校长直接领导下,聘请校外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申报的成果进行评审。专家组以弘扬学术道德、避免重复申报、兼顾推广价值、保证成果质量为工作目标,本着避免与已有成果重复、避免同一教学单位内成果内容或人员重复、注重不同单位的同类成果优中选优、保证成果质量及推广价值等工作原则,最终评选出2010年度大连大学教学成果奖33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2项。

大连大学教学成果奖授予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获评的33项教学成果奖,各项目组成员对一段时间内的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凝练,产生很多不同形式的成果,如修订了专业培养方案、改革了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大纲、构建课程群、编写教材、出版专著、发表相关论文等,并且在一定范围内有推广应用和借鉴价值。教务处将尽快把一、二等奖的科学总结汇编成册,作为大连大学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习材料之一,供教师交流借鉴。

对于没有获奖的项目,主要原因如下:

1.内容重复。有的项目虽涉及面广,成果也比较显著,但成果中有部分内容与20062008年度校级成果奖或2009年度省级教学成果奖重复,没有取得重大创新;部分学院教师反复使用相同的成果。

2.专业定位与教学建设脱节。如部分专业课程或实践教学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与相关专业定位不符。

3.成果不够显著。有的项目成果是以专著或教材的形式体现的,但目前只形成书稿,尚未签订正式的出版合同。建议该类项目的负责人可以待书稿正式出版后再行申报。有的项目特色和创新点不突出,研究内容较少,或深度不够,没有形成有显示度的成果。

4.支撑材料不足。部分项目与成果有关的支撑材料不足,或缺少实践应用效果支撑。

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实践,做好教学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工作,使其在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二〇一〇年七月七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