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搭建教与学桥梁 加强信息反馈工作
2010年04月22日 00:00    admin  浏览:

421,教务处召开教学管理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近40名学生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是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形式。根据《大连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经过学生网上自愿报名、结合学生管理部门推荐,来自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48名学生组成了新一届教学管理学生信息员队伍。

教务处郭辉副处长介绍了学生信息员的作用、工作原则、工作职责、聘任与管理等问题。学生信息员是学校的“眼睛”和“耳朵”。大学是一个庞大的组织结构,学生是这个结构中最重要的元素,可以触及到学校管理的每一个角落。学校管理人员的数量、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但学校可以用学生的眼睛去看,用学生的耳朵去听,把获得的信息反馈给学校,从而修正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质量,其最终目的是奉献给一届又一届学生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信息员又是学生的“喉舌”。学生每年在校生约为1.3万左右,不可能每个人都有与学校管理部门对话和沟通的机会,所以学生信息员更要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收集学生对学校的意见与建议,传递信息,表达心声,要成为学生与学校之间联系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学生信息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公正客观、及时有效、注意保密”的原则,主要反映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教务处负责学生信息员的日常管理,组织教学信息员活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交流工作经验与体会,收集整理教学信息,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或单位)并督促解决。

会上,教务处老师还与学生针对学习目的、教师教学、课程设置、实验实习、专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关于教学条件、课程安排、专业设置、教学内容的问题,表达了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和殷切希望。学校将以组建学生信息员队伍为契机,搭建教与学沟通的桥梁,加强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优化教学环境,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