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2016年10月26日 00:00    admin  浏览:

1025日下午,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李玉光到会并讲话。

本学期期中教学专项检查为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活动主题包括课程建设、考试方法改革、教学成果凝练、教学档案建设、教学方法研讨等,各教研室自拟题目,自行组织,学校组织督导组老师观摩部分教研活动。学校自上学期开始,已连续两学期将开展教研活动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专项工作,目的是引导教学单位能够重视教学基层组织建设,激发教研室的工作活力,在全校形成关心教学研究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公布了2016年度大连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结果、20152016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认定结果,并对开展2014年度辽宁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结题验收、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李玉光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保证教学工作正常有效运行是教学管理的基础,为此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广大教师都付出了辛勤地努力,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在谈到近期的校级教学成果评审工作时,李校长指出,邀请校外专家参与答辩,为我校培育省级乃至国家级成果做准备,可以说收获巨大,但同时也暴露出我们自身的问题,如成果提炼不足、概述不准确、项目大而空、创新点太多、新教育理念和思想体现不够等。希望学校层面能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培育培训,各教学单位应扎实推进,深入思索如何凝练教学成果,把握成果与工作总结的区别。希望通过校院共同努力,提高教学成果质量。

教务处陈晖

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