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21]7号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2021年03月16日 15:39      浏览:

各教学单位: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落实采取网络与纸质填报相结合的方式,教务管理系统将于3月23日至3月28日开放,请各教学单位按照《大连大学排课及调课管理办法(2014年制定)》规定,认真做好该项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合班原则

1.以学生所在学院内部合班为主,学院、专业一览表见附件。

2.文科类通识教育课程/基础课程教学班型原则上不少于120人。

3.理工类通识教育课程/基础课程教学班型原则上不少于90人。

4.计算机类课程上机班型为60人。

5.思政类课程教学班型原则上不超过100人。

6.音乐、美术学院不与其他学院合班安排课程。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确定班型,一旦生成课表,将无法拆班或合班。

二、教学任务安排

1.依据《大连大学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梯级任用办法(2018年修订)》,各教学单位应优先安排教授、副教授授课,再安排讲师授课。教授、副教授每学年应完整承担至少2学分的本科课堂教学任务(不含实验、实习、实训及课外实践)。

2.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考虑教师进修、休产假、挂职锻炼、培训等可预见性事件,无法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请勿安排任务。

3.为有效利用教室资源,要求1至8周结课的课程,必须有同一行政班的9至17周授课的课程进行对接,并在教学任务书中标识。排课过程中将把这两门课程安排至同一节次。否则按1至17单(双)周排课。

三、教学任务录入

1.任课教师:在“新增教学班”的“计划任务安排操作”主界面单击教师职工号后面的“望远镜”选择任课教师,切勿勾选教师待定。任课教师不能空项,否则教务系统认为该门课程不开课。

2.教室类型:需准确录入课程所需的教室类型(“多媒体”、“实验室”、“机房”、“功能室”等)。请各教学单位网上安排任务时在“教室要求”一栏中选择相应的教室类型。不需要教务处统一安排教室的实验课,应在纸质任务书注明授课地点。理论课中包含实验学时的课程需注明实验课排课需要的教室类型,否则将统一按照理论课排课。若课程需功能室等特殊教室,需在纸质版教学任务通知书中标记楼名称+房间号。

3.实践环节:独立实践环节至少录入一位教师姓名、明确起始周次,不需要编排入课表的实践环节教学任务务必在“备注,不排课”一栏打“√”,特别注意集中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需在纸质任务书备注起始周次课程中如含有实验(上机)环节需同时落实实验(上机)环节教学任务,否则课表生成后不能补充录入实验(上机)信息。该环节请认真确定合班信息,避免行政班重复或遗漏

4.考核方式:在“新增教学班”的“计划任务安排操作”主界面右下角的“考核方式”和“考试方式”按钮中选择相应方式。“集中”为学校在考试周统一排考,“分散”为学院自行排考。

四、教学任务报送

教学任务网上录入完成后,各教学单位按以下流程打印教学任务书:教学计划管理—报表打印—教学任务打印—选择学年学期—点击界面左下角“下达任务”打印。打印出的教学任务书需填写“教师签名”、“合班意见”(注明合班情况)两项,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存档。报送教学任务书截止时间为3月30日

五、注意事项

1.专业任选课程选课人数需达15人方能开课,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该类课程的预选工作,未达开课人数要求的课程请勿录入任务,以避免造成资源浪费。

2.专业方向课程任务落实前需做好学生分方向的学籍处理工作,请各教学单位将专业方向名称、对应的学生名单和学号汇总后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于3月18日下班前提交教务科处理,特别注意,纸质版和电子版内容要一致。

3.修读时间至少为两学期的跨学期课程(同一课程代码)仅在登录成绩学期落实教学任务,否则易造成学生有选课数据无成绩的问题。

4.避免教学任务落实遗漏。在任务落实后的“未安排的课程”界面中除确认不开的任选课,其它课程均需落实教学任务,特别需注意授课对象非本院学生的必修课程及限选课程,否则将产生“漏课”现象;在“部分安排的课程”界面需认真核对行政班是否有遗漏,否则将产生“漏班”现象。未落实的课程在课表中无法体现,将无法生成选课数据及登录成绩。

5.因影响排课的因素较多,请教师勿做具体上课时间要求。为保证工作质量,排课期间教务处不接受教师的个人申请,敬请谅解。

附件:大连大学学院、专业一览表


教务处

2021年3月10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