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20]30号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评教评学结果查询及留档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8日 11:03      浏览: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19]93号),学校于2019年12月9日至2020年1月17日组织了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全校12727名学生参加了评教工作,参与率为99.50%(附件1),被测评课程1013门次,平均分为92.53,优秀率为96.84%。1303人次教师参加教师网上评学工作,参与率为53.38%(附件2)。现在评教数据已经开放,学院管理端和教师本人可以下载或查询。

一、查询方法

1.学生评教

教学单位查询:管理员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正方教学管理系统”,进入“教学质量评价”模块,即可进行相关查询及打印。

教师个人查询:教师通过大连大学教务处主页登录正方教学管理系统,在“教学质量评价”下拉菜单中的“教学质量评价结果查看”即可查询个人本学期所授课程的评教成绩和学生留言。

2.教师评学

学院管理端按教学任务分项查询功能,如需要按行政班分类数据可与质量监控科联系。

二、数据处理

各教学单位登录“正方教学管理系统”,通过导出功能下载成电子文档后打印存档,其中必须包含以下几列:教师所在学院、教师姓名、课程名称、学生对教师评分、教师加权平均分,并根据实际需要剔除无效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对于部分采用涂卡方式评教的课程,其结果与本单位其它网上评教课程结果汇总后一并使用。

由于学生评教是采用网络平台管理的,教师通过用户名和密码可以方便的查询到明细项目的得分和学生留言,所以要求各教学单位评教系统管理员做好宣传和培训工作,鼓励教师亲自登录系统查看自己的评教结果。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学生的评教结果,结合同行评价、专家评价及任课教师日常教学完成情况,对每一位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做出客观地分析与评价,做好学院层面的课堂教学质量认定工作。对教学水平高、敬业精神强、学生评教优秀的教师要提出表扬,并作为职称评聘与各级各类奖励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学生反映较差的教师应进行谈话,并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通过听评课、研讨等方式帮助他们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评学数据可以转发给学院学生管理者参考使用。

附件: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参与率统计表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评学参与率统计表

教务处

2020年5月27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