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9]88号关于选聘2019年度大连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2019年11月26日 13:19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状况,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主体作用,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拟组建2019年度大连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聘条件

1.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2018级学生。

2.思想素质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做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

3.有主人翁精神和较强责任心,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热心参与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善于发现和辨别问题并能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4.具有一定的观察、综合分析、信息处理和文字表达能力。

二、工作职责

1.反映学生对教师教学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包括教师上课出勤、调(代)课情况、教学进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组织、为人师表等。

2.反映学生学习方面的情况。包括学生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纪律、学习负担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

3.反映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包括学校、学院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质量管理、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及专业课程设置等。

4.反映教学条件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包括教材选用、教室使用、实习实训场所、教学设备等。

5.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等相关活动。

6.至少每月一次登陆教学信息发布平台或填报《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报表》,将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教务处。

三、聘任与管理

1.每个专业聘任1—2名教学信息员,原则上为2018级学生班长或学习委员。

2.教务处负责教学信息员的日常管理,组织教学信息员活动,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交流工作经验与体会。收集整理教学信息,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或单位)并督促解决。

3.教务处依照工作职责对学生信息员每年进行一次考核,考核优秀者可获得2个创新教育学分。

4.每年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教学信息员予以表彰奖励,对任期内不能很好履行职责,违反校纪校规造成不良影响者,予以解聘。

四、选聘办法

请各教学单位选聘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大连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申报表》(见附件),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行政楼204房间)。截止日期:2019年12月5日。联系人:刘老师、冯老师。联系电话:87403446。

附件:大连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申报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26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