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9]71号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17日 09:19      浏览:

相关教学单位:

为做好实验教学工作,提升实验教学质量,请各单位做好实验操作考核、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绩效考核等相关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制定实验操作考核计划,填写实验操作考核计划表。由分管实践教学院长签字(学院盖章),于第6周周五(10月11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行政楼216),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dldxjwc@dlu.edu.cn邮箱。

实验操作考核总结:请学院待全部操作考核结束,于第18周周五(2020年1月3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2.申报实验室开放项目,填写实验室开放申报表。经学院审核同意由分管院长签字(学院盖章),于第6周周五(10月11日)前将申报表、实验室开放统计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同时上传电子稿。

实验室开放工作总结:根据申报的实验室,分别对本学期开放的实验室情况进行总结,于18周周五(2020年1月3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同时上传电子稿。

3.试讲/试做记录存档相关工作

为提升实验教学的质量,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首次主讲或指导实验的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必须试讲和试做。请相关教学单位做好材料的存档,教务处将在本学期择期进行检查。

联系人:孙霞,电话:87403607

4.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普及实验室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安全知识,教务处为我校新承担实验教学工作的教师和2019级新生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人手一份。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签署《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做好存档,教务处将在本学期择期进行检查。

5.做好2016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绩效考核工作

根据大连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流程》(校发[2014]132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学校计划对2016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具体项目见附件)进行绩效考评,具体安排如下:

(1)请实验室建设项目负责人填写《大连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表》(下载地址:http://jwc.dlu.edu.cn/Soft/ShowSoft.asp?SoftID=390)。

(2)请自行组织专家组对本单位的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并签署专家组和教学单位意见。

(3)教务处和国有资产管理处将根据各教学单位的验收结果组织校内专家组对建设项目绩效情况进行抽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请于2019年10月9日前将《大连大学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联系人:秦昌明电话:87403434

附件:2016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情况一览表

教 务 处

2019年9月12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