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9]44号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安排
2019年06月11日 14:05      浏览:

各教学单位:

现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结合相关要求做好学生的选课报名指导工作;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通知时间选课,并查询个人课程表,避免上课时间冲突。

选课网址为:

http://202.199.155.33

http://202.199.155.34

http://202.199.155.35

http://202.199.155.36

http://202.199.155.37

一、注意事项

1.选课工作按六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三、四、五、六阶段选课工作由课程所在学院负责解答学生咨询,协助选课问题的处理。

2.教务管理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忘记密码时在学生所在学院办公室办理查询事宜。

3.网上选课操作流程请参看教务处主页——学生服务指南——下载“关于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教务管理系统相关使用指南的通知”中文件,自行学习。

4.除特殊说明外,所有课程均需学生个人在网上操作选课。教师组织课程考核及成绩登录均以选课名单为准。开课后在任课教师处选课或超过规定选课时间选课无效。

5.严禁使用“快速选课”功能。选课结束后请自行打印“学生个人课表”。

二、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暑期国际化课程

选课对象:在校本科生

选课时间:2019年6月21日12:00—6月24日12:00

选课说明: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而开设的课程,均为暑假期间开课,教师用英语或双语上课,课程学分为0.5-1学分。课号为X***I***)。

(二)第二阶段——综合教育选修课

选课对象:在校本科生

选课时间:2019年6月26日12:00—6月30日12:00

选课说明综合教育选修课(原公共选修课):具体课程表将于2018年6月25日在教务处首页中公布。本学期最多可选3学分,其中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要求限选1门美育教育课程(课号为X***Y***)。修读双学位、辅修专业课程学分最多可计综合教育选修课6学分【详见大连大学学生手册《大连大学双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管理办法》(2010年修订)】。

(三)第三阶段——2015-2018级本科生秋季学期课程

1.选课对象:2015级(五年制)、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

选课时间2019年7月3日12:00—7月7日12:00

备选课程:培养方案第三学期、第五学期、第七学期、第九学期开设的课程。

选课说明:

1.2018级学生在入学英语分级考试进入A班的同学,不参与《大学英语Ⅲ》课程选课。其选课数据由教务处统一录入。音乐、体育、美术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参与《大学英语3》选课。

2.2018级学生《体育Ⅲ》限选1学分。补修的同学请在第四阶段选课。

3.在第16周学校开放课程表查询后,请学院做好2015-2018级学生选课准备和动员工作,做好学生培训,以保证上课时间不冲突,不漏选所需修读的课程。

4.请学生选课后务必网上查询“学生个人课表”,其中显示“所选课程”为选课成功。《专业推荐课程表》是学校按班级预排课程表,只作为选课参考而不是个人课程表。

5.对于多专业合班课程,请选择本人本专业该课程相对应的时间、地点和任课教师。

6.对于有先修课要求的课程,应先选择先修课程。同一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验教学环节,则应同时分别选课。

7.音乐、美术、体育、医学、护理、临床学院学生的专业课程,由于受上课场地、器材等限制,选课时,只需对应自己专业、班级选择应修课程。正式上课时间、地点请参考开课学院安排的课程表,该类课程由开课学院负责安排。

8.部分由学院负责安排的课程(尤其是实践类课程),选课时课表中没有体现上课时间和地点。学生只需选择自己专业的课程和任课教师,正式上课时按学院安排时间、地点上课。

(四)第四阶段——补修、提前选课、跨专业选课、推迟选课及个人课程表调整

选课对象:2015-2018级本科生

选课时间:2019年9月4日12:00—9月8日12:00

选课说明:

1.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根据培养方案和个人学业情况在网上自主进行个人课程表的添加和删除,完成调整和确认工作。

2.尤其学籍异动(如专业、年级调整等)的同学,请按时核对个人课程表,选课结束后不得再做更改。

(五)第五阶段——2019级新生秋季学期课程

选课对象:2019级本科生

选课时间:2019年9月11日12:00—9月15日12:00

备选课程:大学英语Ⅰ(大学英语1)、体育Ⅰ、新生导航课

选课说明:

1.2019级新生在第一学期除大学英语Ⅰ(大学英语1)、体育Ⅰ、新生导航课外,其他课程由教务处预置。

2.2019级新生在入学英语分级考试进入A班的同学,不参与《大学英语Ⅰ》课程选课。其选课数据由教务处统一录入。音乐、体育、美术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参与《大学英语1》选课。

3.《体育Ⅰ》限选1学分。

(六)第六阶段——重修班、跟班重修选课

选课对象:曾修读某门课程但成绩为小于60或为F的同学

选课时间:2019年9月18日12:00—9月22日12:00

选课说明:

1.若成绩单中无该门课程以往成绩记录,则不得报名并参加学习。

2.教务处将根据以往学期学生成绩汇总情况开设重修班。学生需根据选课要求和个人成绩情况在网上进行重修班或跟班重修选课。

3.跟班重修学生必须从第一周开始参加拟选报课程学习,并在规定时间上网报名选课。

缴费时间:2019年9月26日前公布重修费缴纳标准等信息,2019年9月27日由中国银行划卡转账,根据第一次划卡情况,教务处另行通知第二次划卡时间。依据《大连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相关内容,对于因个人原因导致两次扣款失败者,将删除其选课数据。

教务处

2019年6月11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