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2019]35号关于申报2019年暑期国际化课程的通知
2019年05月14日 08:07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学校本年度继续开设暑期国际化课程。

一、开课要求

1.可以是本科培养计划内课程,也可以是国外高校引进、经相关学院和教务处认可的跨学科综合课程或创新创业类课程。

2.学时数(含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要求为8学时(0.5学分)至16学时(1学分)之间,授课时间2周,在2019年暑假开设。

3.具备完善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材(讲义)等基本教学资料;要求全英文或双语教学,鼓励在课程正式开展之前通过网络让学生先行自主学习,采用课堂讲授、集体讨论、素质拓展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

4.由外籍教师授课的须由外教和中方教师共同组成教学团队。校内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学习、工作经历或使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的能力,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外籍主讲教师原则上应为国外知名大学教师,且具有相关课程教学经验,创新创业类课程外籍主讲教师应为国际知名企业工程师。

5.课程应面向全校开放,根据课程性质、特点提出选课要求,组织跨学院、跨专业选课;每个教学班学生规模一般不得超过30人。

二、课程申报程序

1.课程负责人填写《大连大学暑期国际化课程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课程教学大纲,学院填写意见,签字盖章;汇总后填报《大连大学暑期国际化课程申报汇总表》后将纸质稿(一式2份)、电子稿在2019年5月22日统一报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李晓艳,87403666,email:599844130@qq.com)。

2.教务处组织审核,确定开课名单。

3.开设的国际化课程,另行计算工作量。

三、教学管理与考核

1.教学管理。由教务处组织学生选课,部分课程按国际认可的托福、雅思或四、六级成绩限定选课条件;授课教师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对学生进行考核,通过则获得相应学分。培养计划之外的暑期国际化课程可认定为专业选修课、公选课学分或创新创业学分。

2.档案管理。全套课程教学资料交中方教师所在学院归档,归档要求参照《大连大学本科教学档案管理细则》并符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培养体系的建设,充分利用有关平台、合作渠道,认真组织暑期国际化课程项目的申报。已经认定的国际化课程,不必重复申报,教师在本学期末公选课维护阶段自行维护即可于暑期开课。

附件:

1.大连大学大学暑期国际化课程项目申请表

2.大连大学暑期国际化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