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9]15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19日 10:38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给学生更多的发展空间,根据《大连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大一学生在现修专业平均成绩名次居前20%可以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居前30%可以在本院(或学部)范围内转专业。”,现启动本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一、工作时间安排表

2019年度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工 作 要求

计划公布

4月1日

学院将《各教学单位接收转专业学生具体要求》(附件1)报教务处教务科(行政楼204)。

4月9日

教务处根据各专业现有教学资源,公布接收转专业学生名额及要求。

学生申请

4月12日

符合条件拟转专业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大连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

第一学期成绩单;

本科学生转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附件3)。

学生所在学院审核

4月19日

学院审核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材料并签署意见后报送教务处,同时报送学院汇总表(附件4)。

教务处审核

4月26日

教务处对上述材料复审后,转交转入学院审核。

接收学院考核和审批

5月10日

转入学院根据所在专业要求,组织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包括课程考试),签署意见后报送教务处。

结果公布

5月24日

教务处与相关部门签署意见后,汇总转入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公示,对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报校长办公会审定,以学校文件形式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学籍变更

6月21日

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院负责为转专业学生指定学业导师,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填写《大连大学转专业学生学习计划》,并根据教务处选课时间安排进行选课。

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2教学周前

完成课程认定、学分互换工作。

二、注意事项

1.转入和转出专业应加强学生的转专业咨询工作,指导和引导学生正确、理性地选择专业。

2.各学院应加强转专业过程管理,保证转专业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3.各学院应指导转入专业的学生做好原专业课程认定和新学期选课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2019年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2),认真做好优秀本科学生转专业的相关工作。

附件:

1.各教学单位接收转专业学生具体要求

2.大连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3.本科学生转专业成绩排名证明

4.学院优秀本科生转专业汇总表

教务处

2019.3.1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