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8]100号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安排
2018年12月18日 10:52      浏览:

各教学单位: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做好学生选课报名的指导工作,通知全体同学严格按照工作安排进行选课。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工作安排

选课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由教务处负责解答学生咨询,第二、三、四阶段选课工作由课程所在学院协助处理学生选课相关问题。

(一)第一阶段——综合教育选修课

1.选课时间2018122512:002018123012:00

2.选课对象:在校本科生

3.相关说明:综合教育选修课(原公共选修课):具体课程表将于2018年12月20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公布。本学期最多可选3学分(要求2014五年制、2015、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毕业前修满6学分,其中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需限选1门美育教育课程即课号为X***Y***的课程)。修读双学位、辅修专业课程学分最多可认定综合教育选修课6学分(详见大连大学学生手册《大连大学双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管理办法》)。

(二)第二阶段——春季学期必修课

1.选课时间20191212:0020191612:00

2.选课对象:2018级、2017级、2016级、2015级、2014级(五年制)本科生

3.备选课程:大学英语Ⅱ/Ⅳ、体育Ⅱ/Ⅳ、培养方案中第二/四/六/八/十学期开设的课程。

4.相关说明

★英语A班的同学,不参加《大学英语Ⅱ/Ⅳ》选课,其选课数据由教务处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音乐、体育、美术学院的同学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应修读《大学英语2》,选课时,需选择对应专业、班级应修课程。

★《体育Ⅱ》、《体育Ⅳ》限选1学分。补修、提前选课的同学请在第三阶段选课,每学期限选1门次体育课。

★2014级(五年制)、2015级学生涉及到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创新教育等实践类课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选课,否则任课教师无法登录成绩。

为保证该阶段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就部分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1.在第16周学校开放课程查询后,请学院做好2014—2017级学生选课准备和动员工作,做好学生培训,以保证上课时间不冲突,不漏选所需修读的课程。

2.请学生选课后务必网上查询学生个人课表,其中显示所选课程方为选课成功。《专业推荐课程表》为学校按班级预排课程表,只作为选课参考而不是个人课程表。

3.对于多专业合班课程,请选择本人本专业该课程相对应的时间、地点和任课教师。

4.对于有先修课要求的课程,应先选择先修课程。同一课程既有理论又有实验教学环节,应同时分别选课。

5.音乐、美术、体育、医学、护理学院学生的专业课程,由于受上课场地、设备器材等限制,选课时,只需对应自己专业、班级选择应修读课程。正式上课时间、地点请查看开课学院安排的课程表,该类课程由开课学院负责调配、安排。

6.部分由学院负责安排的课程(尤其是实践类课程),选课时课表中没有体现上课时间和地点。学生只需选择自己专业的课程和任课教师,正式上课时按学院安排时间、地点上课。

(三)第三阶段——补修、提前选课、跨专业选课、推迟选课及个人课程表调整

1.选课时间:20193512:00201931012:00

2.选课对象:在校本科生

3.相关说明

★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根据培养方案和个人学业情况在网上自主进行个人课程表的添加和删除,完成调整和确认工作。

★对于学籍异动(如专业、年级调整等)的同学,务必按时核对个人课程表,选课结束后不得再做更改。

(四)第四阶段——重修班、跟班重修选课

1.选课时间:201931912:00201932412:00

2.选课对象曾修读过但成绩为小于60或为F的同学

3.相关说明

★若成绩单中无该门课程以往成绩记录,则不得报名并参加学习。

★教务处将根据以往学期学生成绩汇总情况开设重修班。学生需根据选课要求和个人成绩情况在网上进行重修班或跟班重修选课。

★跟班重修学生必须从第一周开始参加拟选报课程学习,并在规定时间上网报名选课。

缴费时间:2019328公布重修费缴纳标准等信息,2019329由中国银行开发区分行划卡转账,根据第一次划卡情况,教务处另行通知第二次划卡时间。依据《大连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相关内容,对于因个人原因导致两次扣款失败者,将删除其选课数据。

二、注意事项

1.学生凭学号和密码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如忘记密码可到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查询。登陆地址为:

http://202.199.155.33 http://202.199.155.34

http://202.199.155.35 http://202.199.155.36

http://202.199.155.37 http://202.199.155.38

http://202.199.155.39 http://202.199.155.40

http://202.199.155.41 http://202.199.155.42

2.网上选课操作流程请参看教务处主页——左侧办事指南——学生服务指南——下载“关于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教务管理系统相关使用指南的通知”,学习《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指南》。

3.除特殊说明外,所有课程均需学生个人在网上操作选课。教师组织课程考核及成绩登录均以选课名单为准。开课后在任课教师处选课或超过规定选课时间选课无效。

4.严禁使用快速选课功能。选课结束后请学生自主打印“个人课程表”,并与学院自行安排的课程进行核对,避免上课时间冲突。

附件:2017级B班《大学英语Ⅳ》扩展课程课表

教务处

2018年12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